雲林五洲小桃源掌中劇團
  團長陳文哲為五洲園第五代弟子,擅長布袋戲撐雨傘、盤仔、吸煙、吐火、流星槌與空中變景等特技,演出以金光戲為主。

救蟲不倘救人
  故事是敘述一名叫王大的傻瓜,因心地善良,得了道士的指點,道士告訴他:會有大水災,任何生物都可救,唯獨人不能救。日後,果然發生大水災,王大傻瓜救了不少小動物,卻救了一個小孩取名王恩。王恩不知圖報恩情,反而陷害王大,致使發生一段精彩營救縣官千金的故事。

天宏園掌中劇團
  成立於1993年,1995年參加台灣省政府教育廳主辦之南區地方戲劇掌中戲比賽獲團體優等獎,團長葉勢宏獲最佳主演獎,2004年獲高雄縣扶植優良劇團。

戲說曹公
  曹謹為改善鳳山水利灌溉,決議開鑿圳埤,破壞赤山之風水,時在赤山有一龍喉穴,內有一對地龍母子,阻礙施工,曹謹無計可施,尤守己獻錦囊相助,順利除惡龍,大破賊巢,兩年期間完成鳳山曹公圳,為鳳山一代偉人。



明星園掌中劇團
1970年由洪貴淼成立,其特色為師承五洲派,同時綜合閣派、外江派的長處,加以創新與研究。

白賊七─拐騙記
  白賊七偷抓雞被錢金連員外所捉,利用錢金連的貪念獻出連環計詐騙,縣官知白賊七詐騙過程,認為其為禍首必須加以懲戒才能使得社會安寧,縣長派馬田圍捕;馬田也被白賊七騙,最後天法難容,白賊七逃經鹹水溪,受流沙所困死無葬身之地,印證報應相隨之理。

清華閣周祐名掌中劇團
  其獨家劇碼「萬里遊俠一生傳」,源自50、60年代之間胡清和紅遍南部大小戲院的劇碼,現延續演出。曾獲96、97年度南瀛藝術獎、台南縣傑出演藝團隊。

國姓爺打虎
  鄭成功攻台作為反清復明的基地,令鄭家軍開墾台灣,又號召大陸移民來台開墾,村民發現有虎偷吃家禽,無法對抗,於是請鄭成功幫忙除害。鄭成功追趕老虎至大崙腳,發現老虎在溪邊休息,一劍劈下,老虎避之不及虎尾被砍斷在大崙腳,此後大崙腳就漸稱為虎尾。

真玉泉閣掌中劇團
  第一任團主黃光爵曾在今高雄電台演出廣播劇及惠美唱片公司錄製「三雄二俠女」與「七寶樓」等黑膠唱片,參與許多地方戲劇比賽,成績優越。

五妃魂斷寧靖亡
  國姓爺雖取下台灣,但最終因鄭經私通胞弟的奶娘逆倫一事,以及許多種種紛紛擾擾的原因,重重打擊之下,因而釀成大疾最終辭世,間接也引發點燃了鄭成功長子鄭經、五弟鄭世襲王位內爭—引發壹段五妃殉節追隨寧靖王的淒美故事。

吳萬響掌中劇團
  金光布袋戲早期,曾以電動走景、空中木偶花燈等機關變景聞名於時,近來致力於各校布袋戲社教學,獲獲雲林縣89、91、92、93、94年扶植傑出團隊。

麥寮借屍還魂
  大陸砲擊金門,島上居民傷亡的多,金門小姐朱秀華坐漁船逃命到海豐島被害,後來藉著雲林縣麥寮鄉麥津村山路九十五號,得昌建材行吳秋得先生的太太林罔腰之肉體還魂的故事。

昇平五洲園
  成立於1967年,曾入選雲林縣91、92、94、95、96年度傑出演藝團隊,主演林政興獲94年度雲林縣文化藝術獎戲劇類首獎。

白賊七傳奇
  有一個傳奇人物,專門騙人,沒有人可以逃得過他的惡作劇。這個大家都討厭人人害怕的說謊高手就是台灣第一騙王-「白賊七」。白賊七竟然將腦筋動到福德正神的身上,最後真能如他所願嗎?福德正神要如何點化白賊七使其走向正途。

五洲藝華園
  於1988年創團,團長李國安14歲即跟隨黃海岱老先生習藝,不論是古冊戲、劍俠戲、甚至金光戲,皆有其獨到之處。

西螺太平媽收妖
  西螺廖家庄千金廖素蘭,年紀相當,婚親未定。庄主要為女兒招夫配婿。這時,有百年道行的野豬精,貪戀其美色,被借宿的嘉慶主僕三人識破,便至福興宮拜請天上聖母顯聖展靈威,智擒野豬精。因感念媽祖娘娘恩澤,應允敕封福興宮天上聖母為天妃娘娘太平媽。

中國太陽園掌中劇團
  由林大豐創於1977年,曾獲全國掌中劇團比賽冠軍。其演出以忠孝節義的武俠戲劇為主並結合燈光音響、雷射鏡頭及電腦特效為特色。

楊本縣過台灣敗中興新村地理
  草屯武舉人許國樑,他的大哥許國棟也是位文舉人,有錢有勢,家財萬貫。請來地理師說了一門好地理,叫猛虎下山穴,來庇蔭他,而許國樑以這猛虎下山穴仗勢欺人,身為一個武舉人需要奉公守法怎可知法犯法,仗勢欺人為非作歹,欺負老百姓。

黃世志電視木偶劇團
  2007年成立,其戲偶的造型呈現及演出方式,不侷限於傳統布袋戲,以電視木偶為主,嘗試傳統戲偶與其他多樣化戲偶演出團體。

玉震鐵國山
  日人統治強徵暴斂,日軍與鐵國山眾摩擦與日俱增,一觸即發。報馬仔與偵查兵數人,獲日人重要情報,率人逃離時遭數十名日本軍官追擊,遂遁入山中義軍接應點,引誘日軍進入陷阱。其部下卻遭日軍槍擊。最後柯鐵虎現身,憑恃精準槍法,擊退日軍,才將眾人安全帶離險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