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同人誌

COSPLAY(Costume Play = 角色扮演)熱潮從日本延燒至台灣,時至今日,世界各地的COSPLAY愛好者愈來愈多,扮演對象從從虛擬人物到現實偶像皆有。秉持著對COSPLAY的熱愛,從一九九九年的布袋戲後援會團體演出開始,他們持續累積了豐富的舞台經驗,並開創獨有的COSPLAY戲劇演出方式(又稱為『人形劇』)。到二○○五年,正式以《無限人形劇場》為團名,號召十多名同道中人成立此一專門的COSPLAY表演團體。

以往,同人誌領域中的COSPLAY,僅只是穿上華麗的COS服供人拍照,在近幾年布袋戲後援會相繼崛起,COSPLAY的表演愈來愈多,形成一特殊文化與潮流,COSPLAY因而受到許多機關團體及公眾媒體的注意。

成軍近一年以來,《無限人形》嘗試過許多類型和場合的演出,如記者會、國際書展、資訊展、地方大型主題活動等,並改編過著名的經典童話和電影故事(例:小紅帽、灰姑娘、歌劇魅影……),透過COSPLAY的另類演出,反而呈現出不同風貌的舞台,創造更好的戲劇效果及媒體話題。對《無限人形》而言,COSPLAY不再只是穿上美美的戲服供人拍照,他們企圖以更獨特的方式為COSPLAY無限延伸,創造新的生命,讓COSPLAY成為一項另類的藝術文化。

主辦單位:台北縣政府
承辦單位:新莊市公所、新莊地藏庵
協辦單位:臺北縣議會、新莊市民代表會、台北縣新莊市商業景觀發展協會
贊助單位:新莊慈祐宮、新莊武聖廟、新莊文昌祠
策劃執行單位:財團法人中華民俗藝術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