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竹田人形座 竹之子會
  活躍於1955年∼1980年代的線控木偶劇團──「竹田人形座」,不僅將日本偶劇帶上世界舞台,同時也在電視上引發人偶劇熱潮,因此投入學習並致力發揚光大這門以日本傳統線控手法為基礎的有心人士,共同組成了「竹之子會」深入探索其藝術與技巧。這種使用名為「手板」的方形板子操控人偶的方式,正是日本傳統線控手法的一大特徵,據說至少在十六世紀中期時,即已確立了目前的表演型態。

「都獅子 神樂之諷」/劇情簡介:
  日本各地有著各式各樣的獅子舞,本曲目是以東京的獅子舞為基礎的線控獅子舞。
「孩子的夢」/劇情簡介:
  線控手法中有一種稱為「骨寄」的特殊表演方式,也就是骷髏之舞。
「匡∼匡∼」/劇情簡介:
  有位很愛吃牡丹餅(紅豆糯米糰)的和尚,不肯把餅分給小僧侶們吃,而小僧侶們則是想盡辦法想要吃到餅。「匡∼匡∼」是模擬敲擊金屬製品的狀聲詞,與日語的「別吃∼別吃∼」發音相似,另外還有形容將食物入鍋烹煮時的聲音「喀噠 喀噠」,則和日語中的「吃了∼吃了∼」發音類似。


新加坡猴紙劇團(Paper Monkey Theatre)
  紙猴子劇場有限公司是一個非營利劇場,成立於2008年4月,係由知名戲偶大師也是劇作家的Benjamin Ho身兼藝術總監,負責帶領該劇團。紙猴子劇場著重於提供優質的戲劇節目,包括適合親子同樂,用以宣揚劇場藝術,增添實作學習與趣味性的紙影戲與劇場製作體驗營。

擁抱樹木/劇情簡介:
  很久很久以前,印度有一位名為阿芮塔(Amrita)的女孩,每天都會奔向她最喜愛的樹木,擁抱著樹木,但是,當有一天馬哈傑 (Maharajah)王子下令砍伐樹木,以建造他的堡壘時,阿芮塔能遵守她的諾言,勇敢阻止樵夫揮下殘酷的斧頭嗎?

提拉米蘇劇團 (Tiramisu)
  來自法國的提拉米蘇劇團自1997年成立後,已經在歐洲各地獲得許多成功的迴響。並致力於在非戲劇廳裡,更接近觀眾的環境裡作演出。
熊熊,上班囉! (Au boulot l'ours)/劇情簡介:
  在這齣作品中,我們將隨著冬眠過後睡醒的熊熊,一起去工作!熊熊在森林深處的工廠裡作,牠一定要努力工作,因為長官很嚴格,絕對要認真才行。工作好辛苦,可是不做又不行,真煩惱啊!




捷克帆哥偶藝團 (Pavel Vangeli)
  帕瓦•帆哥利是一位獨立的偶藝工作者,本身也是演員,他的演出都是自己編寫與執導。1999年,《搖擺木偶》在義大利聖米尼亞托國際偶戲節奪得首獎。2000年,他在義大利烏迪內奇維達萊國際偶戲節摘下首獎。2005年,《布拉格—施了魔法的城市》參加波蘭沃姆扎國際戲劇節,贏得捷克傳統偶藝文化獎。


搖擺木偶劇情簡介:
  懸絲偶配上爵士、藍調或是搖擺爵士樂。操偶者現場高歌,為懸絲偶發聲。美麗的懸絲偶在不同樂器陪襯下,產生了特殊的效果,觀眾可以感受到情境式的幽默以及懸絲偶的滑稽動作,享受一場快樂淋漓的表演。